我想養一隻愛情鳥的幼鳥
想養身體綠色臉頰紅色的那種不知道價錢多少
還有買回來大概要怎麼餵
試用普通餵食器??
還有如果要學飛的話是讓他自己去學嗎?
還是要幫她??
關於愛情鳥的資訊都請告訴我
謝謝各位!








er">


您好!鳥友~

想養身體綠色臉頰紅色的那種不知道價錢多少
我買的黃色的,是300元...
綠色的是愛情鳥中的原生種
應該會便宜一點點吧!
但是不會和300元差太多。

還有買回來大概要怎麼餵
使用普通餵食器??

一般從鳥店買回來的都已經3個禮拜那麼大了
就是...已經爆羽管,像個可愛的小刺蝟
然後眼睛已經張開了。
您指的普通餵食器是?......
那時牠已不吃鳥奶粉了
改餵用溫水泡軟的小米
使用彎曲的湯匙

檢視圖片 
慢慢餵牠
可搭配滋養丸(鳥店有賣)
對牠營養很好,幼鳥時期為牠長大後才不會排斥。

等到滿2個月牠就可以斷奶了
到時候牠看到湯匙會想躲開,食量變小
這時就可以放到鳥籠內了
底下鋪報紙
因為這時他的腳很脆弱。
2個多月後就可以慢慢拿掉報紙了。

還有如果要學飛的話是讓他自己去學嗎?
牠自己會學飛
因為那是天性,
不用擔心!
大約1個多月會開始學
2個月時已經飛得不錯,會控制高低
常放牠出來飛牠會愈飛愈好的

關於愛情鳥的資訊都請告訴我
謝謝各位!

愛情鳥的頭會愈來愈紅
等到向下面那張圖的一樣紅表示牠已經是成鳥了。
檢視圖片 
這是自家的愛情鳥,黃化的

愛情鳥之所以稱"愛情"
是因為牠們像鴛鴦是雙成對的
我家這兩隻在鳥店的幼鳥群中就彼此相愛了
小倆口夫唱婦隨
走來走去,不時相望~
圖中牠們在互相吐料
表示愛意。
所以我建議您買兩隻,一公一母。

愛情鳥公母如何分辨?

⒈用專業的檢驗。
在鳥醫院可驗出,一般會剪牠的指甲使血流出
再放到儀器裡測。

⒉用手輕摸牠的屁股,
凸凸的是公的,沒有凸凸的
就是母的。

⒊等到牠和母鳥或公鳥準備繁殖
公的會在上
母的在下。
母的會待在角落,
有準備木巢牠就會待在木巢。
母的生蛋前的大便會很大陀。

請注意,
如果您使用第二種方法,
那一定要小心,
因為鳥兒的屁股很脆弱。

而這種方法有時會有誤差喔


希望有幫到您喔!



參考資料
愛鳥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