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20隻火焰蝦,放在小魚缸裡,
1.沒有打氧氣ok嗎?
2.我可以多換水但無法裝打氣機,這樣的話多久換一次水?
3.是不是一定要放水草阿?
4.我想把烏龜的飼料磨碎給牠們一點點,多久給一次?一次給多少?
5.還有幾支有綠綠的蛋耶,多久會生出來阿?
6.我該隔離牠們嗎?蝦寶寶會不會被吃掉?
7.牠們大概能活多久呀?
能回答我的話真的非常感謝!!!
我真的無法裝打氣機,但我也希望他們能活下來....







  • 2013-06-26 11:06:14 補充


    爬文時看到有網友說他朋友的火焰蝦一整缸也沒有打氣,但活的很好耶,
    因為我的魚缸是鬥魚的那種跟碗一樣大小所以沒辦法給牠打氣.....
    有寶寶出生了,透明小小的,牠會不會被吃掉阿?




  • 2013-06-26 23:04:24 補充


    那我把每5隻放一起,我有很多玻璃杯,那這樣能不打氣嗎??-///-
    我都是加自來水這樣好嗎?不好的話建議用哪種水?
    謝謝你們撥控回答我問題:)





er">


1.當然不行...你魚缸不大就要打氣或者裝外掛濾水器(兼打氣功能)!
因為蝦所需要的氧氣是魚的兩倍!

2.多換水只會讓蝦更快死...蝦很重視水質!
你水變動太劇烈...蝦無法適應就是慢慢的死掉!
倒楣一點就是一次死好幾隻!
建議還是打氣比較好...或者裝外掛濾水器!

3.通常養蝦的人都會放水草!
但是如果有放水草....就又要裝夾燈或者你家有檯燈也可!
水草需要行光合作用...這點你應該知道的!

4.不用給太多...不然水質很快會惡化...因為你只有蝦沒有魚!
所以不會有搶食的困擾...所以飼料不要太多!
其實也不用磨碎...蝦子會自己去刮來吃!
泡爛了蝦自己就會慢慢刮來吃掉了!

5.溫度.水質.環境.溫度<===都會影響蝦出生的因素!
以上都具備當然生到蝦滿為患也是有可能的!

6.如果有水草躲藏...當然是不用隔離!
不然不放水草也是可以...至少放些遮蔽物躲藏也是可以!
例如:蝦管之類的...或者蝦屋也可以!

7.照顧的好...活的長長久久!
照顧不好...死的很快!
蝦不像魚...還有機會搶救!
蝦對水質很敏感...一但不對就是死給你看!

補充:
打氣機如果買對簡單的單孔!
一台說真的比外掛濾水器還要便宜!
只是差在有無過濾的差別!
一台打氣機還要一條管子和一個汽泡石(算一算也是約200元內)!
一台外掛過濾器買回家插電就可以用了(最便宜的也是200元內)!
這家網路也有賣...實際上也有店面!
如果你家附近有店面可以考慮去逛看看!
水族器材價錢蠻便宜的(我認為啦)!
至少比私人水族館或者大型連鎖水族館還要便宜!
我感覺他們都是用批發價在賣!

青島水族
http://tw.user.bid.yahoo.com/tw/user/Y2006886957



參考資料
我的經驗如有不足請見諒






  • 2013-06-26 11:37:02 補充


    魚缸真的太小...(你問其他人也是一樣答案)!
    如果只養5~6隻...我還不會去建議你買打氣的!
    缸小生物又多...不打氣好危險(沒騙你)!
    爬文只是讓你參考不能全部相信!
    知識+也有一堆唬爛的人...!
    上次遇到一個說什麼1尺魚缸養100隻紅球!
    即使是幼魚...也太擠了!

    蝦會互相殘殺...也是有機會被吃掉!
    有活體能吃還要吃飼料幹嘛!
    所以我才說...放一些遮蔽物!
    放顆石頭...之類的東西!
    藻球<===這目前最適合你魚缸!
    水草的一種...陰性草...很好養的!



    參考資料




  • 2013-06-27 07:47:13 補充


    分散雖然是好事情!
    但是如果你不怕佔空間倒是可以!
    玻璃杯多大?
    魚缸有很便宜的...應該考慮一下!
    我最近才在板橋區文化路那邊買一個8吋*5吋*8吋的魚缸才86元!
    魚缸只要你不要說那種有弧度或者奇形怪狀的!
    都很便宜...尤其是那種孔雀魚專用缸...很規則的5片玻璃成形!
    那種都很便宜說!
    自來水就可以了...不過要曝氣過才能使用!
    曝氣:準備一個大寶特瓶也可以然後瓶蓋不要蓋!
    裝9分滿的水放置陰涼不會有髒東西跑進去的地方!
    約3~4天....那水就可以拿來做更換了!



    參考資料